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前几天去一个从前的博客网站,发现网站已经关闭,原先在上面写的一些点点滴滴都不见了。

想来这年月博客的日子很难过。

重新把新浪的博客看了看。发现长文章还是会理智一些。短文章就容易真刀真枪,打上前去。

 

10万字可以构建一个世界。

1万字可以构建一个场景。

2000字可以说清一个瞬间。

800字可以说一个笑话。

144字,可以骂人。

 

最近忽然又流行微博拖长尾,有些被微博附体的人,用144字骂人不过瘾,居然写了上万字的文章来骂人。

我想,他们深夜打完字以后,肯定两手发抖,浑身战栗,高潮不断。

当然,看过史蒂芬 金的《闪灵》的人会发现,他们激动不已灵感不断的满篇文章里只打着一句话“我要发疯”。

 

短,有时候竟然会造成这样的情绪效果。温州动车事故后,有人呼吁,中国,请放慢脚步,等等你的灵魂。

汉语,好像也需要放慢脚步,等等他的灵魂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李多钰

李多钰

69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笔名子非鱼,资深传媒人,专栏作家。 blog.sina.com.cn/youfish t.sina.com.cn/liduoyu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