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上一篇关于蜗居的游戏文字,遭到网友痛批让我百思不得其解。 《蜗居》这部电视剧,剧情逻辑一言以蔽之,就是“不做房奴,就做小三”。要说骂房奴,没有哪个电视剧比它更狠了,我替大家骂骂,怎么反倒说我是在骂房奴呢?《蜗居》里关于八零后海藻的艰苦生活,是有现实依据的——工作不好找,收入不高,房价已经高得摸不着了。有一种说法,八五后只能靠啃老买房,这是有现实依据到。海萍的生活则完全驴唇不对马嘴。上海复旦大学高材生,两口子,结婚七八年月工资总收入不超过6000,积蓄不超过10万,我看这两个人不是生活能力低下就是工作能力白痴。编剧肯定是不了解七零后的现实,把六零后的生活安在了她们头上。我同情房奴,我也是房奴,但是蜗居编剧糊弄人,我不能不骂。

诸位房奴,搞清对象,别把矛头对准我,还是对准开发商吧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李多钰

李多钰

69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笔名子非鱼,资深传媒人,专栏作家。 blog.sina.com.cn/youfish t.sina.com.cn/liduoyu

文章